瞎搞了一个afd账号,昵称寄宁珩

【逆水寒ol】小菜鸡的江湖坎坷录(二)

前提:不说了,就是短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看过原著,ooc算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粮就自割腿肉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常gay铁手师兄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儿有名字

 纵马骑到三合楼下,阿真一下马就和门口的楼满花热情地打了招呼:“老板娘好呀!”

说着四下环顾了一圈,啧啧道:“三合楼生意真好。”

风姿绰约的楼满花“咯咯”笑不停:“那可不?三合楼的花样是没甜水巷多,可咱们三合楼的酒呀,一定比他们的好!真真姑娘不是最清楚了吗?”楼满花嗔道。

铁手将两匹马的缰绳递给伙计,扭头便见小师妹很是赞同地点点头:“的确如此,毕竟甜水巷的姑娘们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一言未毕,瞥见铁手正在瞧她,阿真到嘴的话又立马咽下去:“……甜水巷的姑娘们我可是一点也不熟!我单知道老板娘你家的酒水可是一绝!”

说着,阿真的脸又浮上一层绯色……总而言之,自己一个姑娘家老往甜水巷跑还是不太好的吧。

算了算了,还是不要让师兄知道了。于是阿真心虚地四下看了看。

铁手看她这般模样,无奈地笑着摇头。

楼满花笑得心花怒放,又向铁手迎去:“哟,这不是铁二爷吗,今儿个可是陪真真姑娘来吃饭的?那您可是来对地方了,里边儿请!”

说着,楼满花一转身领路上了楼上雅间。

铁手同阿真跟在后头,笑道:“她来京中许久,我这个师兄总没什么空陪她,倒是要托付老板娘平日里多替她担待些。”

阿真在一旁连连点头,不能再同意:“嗯嗯!老板娘人可好了,每次有藏宝图的消息,总是第一时间告知我,让我白白赚了钱。”

楼满花推脱道:“二爷这可是抬举奴家了,真真姑娘人机灵,生得又这般标致,谁见了都喜欢,况且姑娘的身手,自保定是不成问题的。我哪里说得上担待啊,真是太客气了。奴家倒盼着二爷能多照顾照顾咱三合楼的生意呢!”

铁手闻言不禁爽朗笑道:“哈哈哈,三师弟得空总爱往三合楼跑,看来还不够老板娘的胃口。”

正说着,三人进了雅间,阿真和铁手拂衣坐下,楼满花招呼一个伙计过来点菜,又道:“二爷瞧您说的,我开了家酒楼,自然是想着财源广进呐。来,想吃什么同他说,铁二爷难得来一次咱们楼,奴家做东,送真真姑娘两坛好酒!”

阿真登时凤眼微睁,喜不自胜:“多谢老板娘!日后有我帮得上忙的,尽管开口!”

楼满花笑意未减点头回应,又下楼去招呼客人了。

伙计这才问道:“铁捕头想来点儿什么?尽管点,小的吩咐他们去做!”

铁手反倒看向阿真,说道:“既然是我请师妹吃饭,那自然小师妹做主,师妹吃什么我也吃什么。”

阿真欣喜地搓搓小手,便开始报菜名,一口气点了七八道招牌菜,铁手在旁静静看着她,嘴角含着温和笑意:“可是够了?”

阿真认真点头道:“嗯,先吃完再点其他的。”

铁手望着她,青涩却也坚毅的如画眉眼。垂眸兀自饮了一杯酒。

片刻,等上菜的空闲里,铁手终于问出了心里的那个问题:“现在,能和师兄说说到底发生了何事?”

一提起,阿真就又耷拉下脑袋,半个身子低靠在桌沿上。

沉默良久,终于支支吾吾道明了原因:“……师兄你也知晓,我最近修为上遇到了瓶颈,因而师叔便让我去杭州找一位前辈多加指点……”

“前辈人挺好的,让我去向一位叫醉仙的老人家请教一番,说是定能有所得,”阿真低着头,手里不住地拨弄着白瓷的小茶杯,铁手坐在她身侧,只能瞧见乌黑的发顶和她雪似的小半边脸。

铁手沉吟半晌,说出了自己的猜想:“但是……你没打过?”

阿真忽然激动,挺身坐直了身子,眸子亮得惊人:“最关键的在于,若是我自己打不过那也罢了,可我是同别人一起打的醉仙爷爷!因为我的原因,拖累了整个队伍,我们冲了三次,都败下阵来……”

她说着说着,又觉得内心烦闷,鼻子又有些酸痛:“虽然最后那位江湖大哥带着我们一行六人打败了醉仙爷爷,可我还是觉得对不住他们……都是我的错,如果我能再强一些,说不定就不会害他们几次前功尽弃……若他们说我几句,我心里倒还痛快些,可他们什么也不说,也没什么表情。”

她复垂下眼,眼睛注视着手里的茶杯,声音里带上了自己也未曾注意到的哭腔。

她深呼了几口气,眼眶一热,还是掉了几滴泪珠子。

真是不争气啊,武力不强,连自己的眼泪也管不住。师兄……师兄定会失望吧,自己的小师妹弱小还是个哭包,总是麻烦别人的自己。

她听见身畔的男人绵长的呼吸声,忽然脸上温热扫过,便惊讶地抬头看向铁手。

男人些微粗糙的指腹擦过她的脸,拭去了她脸上犹然未干的泪痕,嗓音一如既往的沉古,低回,夹杂着莫名的撩拨:

“醉仙乃是隐士高人,修为远非常人所及,你年纪还小,打不过他实属正常,至于那几位江湖朋友,你也不必想太多。江湖儿女大多性情中人,一顿酒的工夫,便抛在脑后了,莫要这般妄自菲薄。

上次岭南双盗一案,三师弟可是好生夸了你一番,我路过杭州时,四师弟也同我说过你勇闯落枫山庄,又消灭钱塘水匪之事。你这个年纪,能有如此成绩,已是不错,莫要再哭了。再哭下去,怕眼睛都要肿了。”

阿真瞪大了眼睛,一脸呆懵,听来听去,擦干眼泪:“我以后不会再提了,日后我定要勤加练习,成为一个大侠。

还有师兄,我已经不小了,梁妈妈说我这个年纪的姑娘都能嫁人了,所以我是大姑娘。”

她一丝不苟地盯着铁手,眉眼严肃,说着,还不服气地端坐挺了挺胸……膛。

随着她的动作,铁手不由目光向下落在她宛如春山脊般线条玲珑起伏的胸口上,饶是他也算经过风月,顿时脸上一烫,当下便撇过脸咳了一声装作掩饰。

恰巧这时店小二开门进来上菜,缓解了他的尴尬。

他忽然又意识到什么:“你说的梁妈妈,可是甜水……”

他话未说完,阿真电光火石之间一把抓住了他的腕子,神色莫名带着疲倦和无奈:“师兄,我们都懂,你就不要说了。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,你也不要拆穿我了。”

铁手有些哭笑不得,想她一个姑娘倒底脸皮薄,也没再追问。正好小二上完菜:“菜上齐了,您二位慢用!”说完便又退了出去。

阿真盯着一桌子热腾腾的佳肴眼神发光,抄起筷子便吃得认真,每一道菜都先夹一筷子,尝个味道,然后发现铁手还未动手,就给他夹了个水晶虾饺,催促道:“师兄你多吃点,浪费可不好。”

边说边舀着碗里的鸡汤,稍微吹了几口气,就要往嘴里送。

“好。”见她重新振作了精神,笑得没心没肺的,铁手欣慰一笑,吃掉了碗中的饺子。又颇不放心道:“这鸡汤烫人,你可要小心些。”

阿真半张着嘴正要喝,动作一滞,眼皮子抬了抬,“哦”了一声又把勺子拿回来,瞧着汤面上浮着的厚厚一层油花,瘪瘪嘴又吹了片刻,然后小心翼翼地在勺沿上抿了点汤汁试试温度,最后心满意足地一口闷。

秉承着“请吃饭的人就是大爷”的原则,阿真自己吃一口,就殷勤地给铁手夹一筷子菜,自己一口,师兄一筷子……期间不定时两人酒碗一碰相互敬酒,铁手看她每次都很是爽快地仰头一口闷,暗叹小师妹好酒量,又生怕她喝醉。

每一劝酒,小师妹都毫不在意地摆摆手:“没事!我还年轻,我还能喝!”

铁手:“……”

不过看她眼神清澈,神采奕奕,应该是没喝多。

最后满满一桌子菜,都被消灭得干干净净,两大坛酒也都见了底。

看着小师妹幸福地拍了拍没什么变化的肚皮,一杯又一杯美滋滋地喝小酒,铁手心情有些微妙,怪道常听她说身上银钱不够,若是在外也这般吃饭,挣得再多也都被她吃空。

反观自己平日办案出门,吃食上向来不太讲究,每每有六七分饱便停了箸。倒是今日,看小师妹吃得起劲,也跟着来了好胃口,难得吃了个十分饱。

于是铁手端坐如山,等小师妹喝够了就回府。

只是越等越是不对劲,他从未见过小师妹这么安静的时候。

阿真一杯接一杯地喝,什么话也不说,仿佛人生就剩下杯子里的酒。她眼神发亮,眼波潋滟似风乍起吹皱的一湖春水,脸颊犹带醉人的酡红,微微笑着,却是一言不发。

铁手暗道不好,皱眉搭上她的肩膀轻轻晃了一下,唤道:“师妹?师妹?”

阿真反应慢了几拍,悠悠回过神看他,带着些许疑惑放下酒杯。定定看了他一会儿,慢吞吞地向他伸来还带着指套的、削葱般的手指。

铁手安然不动,眼看着那尖锐的银色指套即将戳着他的脸,也无什么神情变化。下一刻,指套微错开,柔软细腻的掌心贴在了他的脸上,指尖微凉,手心却是灼热,一如他此刻的内心。

仿佛心底,有什么破壳而出。向来沉稳的男人,忽然便乱了呼吸。

“师妹,你喝醉了。”铁手目光沉沉,长眉微蹙。

阿真也看着他,目不转睛,仿佛才认出自己在摸的人是谁:“……哦,是铁手师兄。”

说完收回手,她便起了身要离开,身形摇摇晃晃眼看要倒地,铁手忙过去扶了一把,再一看怀里的人,发现她已经睡死过去。

铁手:“……”

不得不说,师妹是真的心挺大。也不晓得是因为知晓他在身边不会出事,还是向来如此。

若是后者……或许他该考虑找些人暗中盯着她一些了。

楼满花正在楼下招呼客人,眼神一瞥就瞧见铁二爷背着小姑娘从楼上走下来。

大堂里一干人等谁不认识铁捕头,这还是头一回看见他背个小姑娘,真是活久见,一个个直着眼珠子,窃窃私语起来。

阿真趴在铁手宽阔的背上醉得不省人事,小脸红扑扑的。铁手同目瞪口呆的小二结了银子便往外走,走得坦坦荡荡,神色磊落如常。

楼满花一副笑脸过去送客:“二爷慢走啊,下次还来我们三合楼!”

铁手微微点头,路过她也未停下,声音低沉:“嗯。”

步履之间看似稳当,却有几分较往常急促。不一会儿,便消失在了街角处。

楼满花站楼口张望了好一会,才转身回楼。笑得合不拢嘴:

啧啧,这铁二爷还真是给自己找了个宝贝疙瘩师妹。





PS:有bug什么的大家自动忽略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评论(17)
热度(29)

© 汉森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